烂梗大王

左右固定杂食人 很会咕 退堂鼓演奏家 爬墙极快

关于惩罚游戏gumi凌牙论的分析

是之前半夜睡不着跑去把罰ゲーム翻出来做的阅读理解 有胡言乱语成分


虽然miku代表iv四爷是大家的共识 但是关于gumi是谁一直有争议呢

一般来讲大部分人都是gumi三妹说但也有一小部分gumi是鲨鲨说

大部分人认为gumi是三妹 惩罚游戏是他们兄弟打牌的故事 因为歌词里出的卡是黄色的4和红色的3 而且pv背景字幕颜色也是红黄


但是我想了半天翻遍油管n站和b站所有分析解释也没什么更大的石锤 (很可惜本家被删了要不然还有其他可以参考的评论)然后我个人也对比了本篇51到57集 左思右想显微镜都用上了还是觉得这边gumi有暗示鲨

(全部是个人理解)

我觉得这段讲的是两人WDC决斗过山车那段场景 输了会失去一切因为这是no之间的战斗 而且四爷在和凌打完之后就是陷入昏迷昏到第二季 而且歌词也有提到降下“把你的跑道全部封锁起来””把铁轨栏杆放下来””把滑道升上去”就讲的很像过山车上的凌牙和四爷 51集有一幕就很清楚的画了两个人正好就是上下轨道 鲨在上方轨道而四爷在下方轨道”想看到你呆滞伫立的样子”四爷一直很想再次彻底打败他从而向玉座证明他更合适当刺客”一如往常的皱着脸”完全就是鲨鲨的日常表情 最后的“我不会只是拿来练手的吧”也符合玉座其实是用四爷让鲨鲨暗堕然后成为他的人偶 iv只算练手目标并不是他 最后是gumi的逆转胜利也符合iv召唤出命运狮子但是结局却被鲨打败的逆转

而且我还去翻了三妹曲的魔法师学徒和三妹出场的茶会和海底餐厅 虽然和惩罚游戏不是一个系列但是可以看出滚苹果曲中的三妹真的是很可爱坚强又温柔的孩子 完全不像是会和四爷打起来还一脸冷漠敌视的样子 在海底餐厅也是柠檬糖带着杏茶去和鲨鲨对线 两人关系看起来超好(反而是柠檬糖直接和鲨就打起来了)(再次证明滚苹果真的很想让他们打架)(两个人互相客串超多 在鲨曲海底餐厅里就一直暗暗加四爷曲崩坏世界的主旋律台词 就是那段美丽讨厌 两个人曲子和橘色都挺纠缠不清)

*(↑其实也算不上参考啦毕竟几首曲子世界观不一样 就是提一下)

关于卡牌黄色4和红色3 我是理解成在和鲨打架的四爷cue自己兄弟 毕竟数字家经常一起出现你也不能不让人家兄弟互cue啊

曲绘背景的红黄我仔细看了一下不止出现了这两个 还有绿蓝这样  我有可能觉得红黄都是代表四爷(毕竟人家半头红半头黄)全曲都是红黄蓝绿这四个颜色组成的




但其实不管怎么说这首曲子主要写的还是滚苹果学生时代的个人经历 z4私货其实是小部分


*后记:我其实写完后去仔细品pv反而突然觉得三妹突然变得很有道理(爆笑) 无所谓啦就是稍稍分析一下凌牙说的由来 具体怎样本家也没明说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